【十九大时光】约旦驻华大使:中国取得的成就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2017-10-18 09:17: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万泽群):约旦驻华大使叶海亚•卡拉莱日前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时说,中国各领域建设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这一切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卡拉莱表示,过去5年来,中国在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各领域的成就为世界所瞩目,这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说:“习近平主席的执政理念和战略眼光具有独特之处。为了中国人民过上更幸福的生活,他的工作日程十分紧凑,每天都在马不停蹄地召开会议、接见外宾、视察地方,考察军队、学校、乡村、农户。他的‘全球治理观’将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作出贡献;他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世纪倡议’‘世纪工程’。”

  卡拉莱表示,中国倡导并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惠及亚、欧、非等各国,为沿线各国间发展经贸合作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约旦拥有独特、便利的地理位置,并与其他各国保持着良好关系,这意味着约旦可以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的作用。他说:“约旦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持非常积极的态度,因为约旦连接欧亚非大陆,拥有独特便利的地理位置。早在千年前,中国就通过丝绸之路与阿拉伯国家建立了密切的经贸、文化往来,约旦就是丝路上的重要一站。当时,双方人员途经纳巴泰人统治下的约旦佩特拉城往来于中国与地中海沿线国家。我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下,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将达成更多实质性的合作项目,进一步拓展双边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