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印尼学者:十九大报告对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发出积极信号

2017-10-19 13:33: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朱福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受到了印尼学者的关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印尼学者表示,习近平的报告对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发出积极信号。

  曾在印尼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任教的韩培·阿尔纳多·鲁塞尔目前正在中国的吉林大学攻读国际关系博士学位。韩培表示,习近平的报告将对国际社会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未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将继续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中国也将在促进各国互利共赢的合作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习近平在报告中表明了中国和平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决心,对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发出了积极的信号。

  印尼高等院校中文系协会主席雷美慧说,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反腐倡廉和精准扶贫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样的成功值得敬佩,其经验值得印尼学习。她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能够惠及印尼人民,特别是在经济、贸易、教育和文化方面。

  印尼学者易慕龙·罗斯亚迪·哈米德对记者表示,习近平的报告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意味着中国的发展有了新的目标,中国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又进了一步。相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会继续朝着这个目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