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远: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

2017-10-19 17:14:00|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10月19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集体采访,邀请政法战线代表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图为采访现场。新华网 郝广鹏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19日下午三点在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集体采访,邀请政法战线代表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并回答记者提问。

  柬埔寨国家广播电台记者:

  我的问题是,近年来,我们注意到,中国共产党反腐败力度很大,我想问一下,中国共产党有什么好的方法来杜绝腐败现象?谢谢。

  江苏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办主任朱光远:

  我来回答你这个问题。你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腐败是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的。这几年很多腐败分子被判刑,这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经过这几年的不懈努力,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用总书记报告中的话讲,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总书记在昨天报告中讲了,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愿腐的自觉,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一定会不断巩固,并且取得压倒性、决定性的胜利。谢谢。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鱼水:

  十九大报告提出来,行贿受贿一起抓。我们感觉到,如果这个社会没有行贿的土壤,就会没有受贿的土壤,所以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我们的小学课本中,我们的孩子们在教育当中也受到法治化的重要熏陶。所以中国的反腐,不仅仅是反的问题,而且包括教育的问题,营造整个清正廉洁的法治环境的问题。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