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和谊:让中国品牌的汽车走向世界是中国汽车人的责任

2017-10-19 20:23:02|来源:新华网|编辑:韩基韬

  10月19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集体采访,邀请工信和通讯领域代表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图为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新华网 郝广鹏摄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19日19:00在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集体采访,邀请工信和通讯领域代表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

  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整个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最快、取得成绩最大、效益也最好的五年。简单概括,就是黄金的五年。这五年取得的成绩有这么几个方面:

  一是连续八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销国。二是自主品牌现在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突破50%以上。三是引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我们国家连续两年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整个新能源汽车的水平目前也处在国际先进水平。四是围绕汽车行业综合实力、产业结构转型、零部件产业配套能力诸多方面,这五年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我有三点体会:一是要始终重视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自主品牌,这是中国汽车企业的命脉所系。二是要从战略和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发展新能源汽车,而不是摆个花架子,要心无旁鹜地去抓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这是中国汽车企业未来所在。三是要大力推进汽车产业的国际化,让中国品牌的汽车走向世界,这是我们中国汽车人的责任所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