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十九大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2017-10-20 16:24: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时冉):10月18日,2300多名十九大代表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近平所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70余次热烈的掌声第一时间传递出代表们对报告的肯定和拥护。记者近日采访了多位党代表,大家一致表示深受报告鼓舞,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十九大代表郭明义是辽宁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他因为爱岗敬业、坚持无偿献血20余年、捐款十几万元资助特困生等先进事迹被评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这样一位扎根百姓的党代表回想起参加十九大开幕会的情景,难掩激动之情。郭明义说,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上百次提到“人民”,“报告整篇都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从党的建设、改革、国防各个方面都是为了人民,报告以人民的意志为意志,体现党执政为民的宗旨,我感到非常的振奋,回去以后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践行习总书记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

  山西省阳泉市矿区段南沟社区党支部书记任红梅是一位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任红梅说,自己是带着基层百姓的不少民生关切来北京的,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觉得所有的疑惑都豁然开朗,“老百姓委托我向习总书记问好,希望解决更多民生问题。但是我听完报告后觉得豁然开朗,所有的疑惑的都解决掉了。习总书记通篇报告都在讲以人民为中心,从头到尾都在讲怎么样为人民服务,如何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怎么样更好地去奋斗。对于一线基层的老百姓来说,我们真的感受到习总书记对民生最大的关注。”

  来自湖北襄阳的公交车驾驶员熊会萍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讲话让她深受鼓舞,“我们就是把党组织建在一线上,是在湖北省率先把公交企业的党支部建在一线上。加强党组织建设可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以后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带动和引领群众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九大代表、辽宁省瓦房店市委书记侯祯涛也对报告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感触颇深。他说,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的“最后一公里”,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深感责任重大,“对未来的所有规划都需要基层、基层干部这‘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来落实。总书记报告给我们指出方向,想出办法,我们朝着个方向继续努力,感到责任特别重大。报告描绘美好未来,我们还得脚踏实地把这些活儿干好,把十九大提出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完完全全落实下去。”

  “蛟龙”号深潜器首批最年轻的潜航员唐嘉陵是十九大代表中为数不多的80后。唐嘉陵表示,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总书记非常关心青年一代成长,既给青年一代提出期望,也以无限责任心,强调要给当代青年打造好非常好的平台,让所有青年都有机会出彩。总书记也对当代青年提出要求,要求我们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工作,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武汉铁路局的宋强太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新思想、新战略、新征程,是一份伟大的报告,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听了报告到现在,脑海中反复出现两个字——‘伟大’。伟大的报告,高瞻远瞩,厚重实在,有高度、有厚度、有力度、更有温度,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纲领性文件,是我们全国人民跟党走的行动指南。报告中描绘的新时代是伟大的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伟大的思想,报告中还展现了伟大的使命,就是新的三步走战略,催人奋进,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使命,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贡献我们的一切,为民族的复兴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