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捷克媒体关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国处于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 前景光明

2017-10-20 09:42: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郭亚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捷克主要媒体对本次大会开幕进行了长篇报道,并向捷克受众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相关的一些知识。

  捷克新闻门户网站novinky.cz在报道中大篇幅地引用了报告内容,并介绍了世界知名媒体对大会的关注。报道说,习总书记坦承地表示,“我们的国家处于重大战略发展机遇期,前景很光明,但挑战也很艰巨。”报道也提及中国共产党在惩治腐败方面的力度与成效,并着重介绍了“一带一路”连同中国和欧非国家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内容。

  捷克著名新闻报业集团idnes也对中共十九大进行了长篇报道,报道对习总书记提及的关于简化外企准入,强化市场对中国经济的推动力等方面表示关注。同时,报道也向捷克受众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相关的一些知识,比如大会将选举产生新的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