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去”注入信心

2017-10-20 17:08: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朱子荣):自从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一带一路”为企业“走出去”注入了信心,为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西藏珠峰冰川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达娃顿珠告诉记者,该公司是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长期关心扶持下,在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的指导帮助下,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成长起来的一家天然饮用水企业。十八大以来,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打好了非常好的基础。他说: “我们‘走出去’最大的优势是天然饮用水和天然矿泉水,资源非常丰富,我们要把资源变成经济价值,让西藏的老百姓受益,增加收入。”

  西藏号称“亚洲水塔”,其天然饮用水凭借其安全高品质、清洁无污染的独特竞争优势,逐步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接受。达娃顿珠表示,产品品质和安全保障是西藏天然饮用水开拓市场的利器。

  过去五年,中国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互联网公司异军突起。聚美优品通过短短几年的努力,在大数据分析、共享经济等新兴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聚美优品副总裁江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家新兴的互联网公司,公司发展一直紧跟国家的政策导向和产业导向。他说:“我们从最初的传统电商,转型为快捷电商,到现在是向社交电商、新媒体以及共享经济这些方面去摸索和发展。未来几年,我们也仍然会保持这样一种势头和干劲,紧紧跟随国家的政策和产业导向,积极探索一些新的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北京召开。江南表示,对中共十九大非常关注,衷心祝福十九大圆满成功,“我觉得十九大是全民瞩目,大家都非常热切盼望着十九大胜利召开。对于我们企业来讲,希望在十九大的指引下,能够紧跟着党的领导和我们国家的政策导向,进一步地把我们手头的工作做好,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全社会的经济发展,出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全公司上下2800多人特别团结一心,准备在十九大的号召下鼓足干劲,更好地工作,来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