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海外华人华侨点赞"中国进入新时代":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2017-10-21 12:01:4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美国南加州华商联谊会会长、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冉宏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意 蔺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随后,“中国进入新时代”瞬间刷爆海外华人华侨朋友圈,大家普遍认为这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身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照亮了前进之路,极大增强了全球华人携手共圆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然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进入新时代”深有体会,他表示,将带领澳大利亚华人华侨在新时代里贡献一份力量:“我们感觉到中国经济在这几年基本完成升级换代的新常态,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经济在全球发展中独树一帜,起到了火车头的作用,我是从事金融行业的,金融行业在新时代继续深化改革,我们看到了在外汇、人民币国际化以及在投融资方面取得非常大的进展,在澳大利亚,我们华人华侨会积极协助中国企业走出去,从投融资、并购等方面提供支持,这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大的机遇,我们将来一定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上,发挥海外华人华侨独特的作用。”

  美国南加州华商联谊会会长、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冉宏宇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往返中美两国,2009年选择将事业中心放在中国,开始了在科技领域创业的中国梦。他感觉非常幸运身处中国这个伟大国家发展的转折点,见证了“中国进入新时代”,并参与在这个新时代中的发展。他说:“我们现在从事的创业项目都是以科技作为核心竞争力,而且这个科技并不是复制别人或者模仿别人,在起先的几十年,我们是在追随欧美国家的先进技术,我们向他们学习,后面如果我们要成为世界真正的科技领袖,一定要自己创造和创新,我们要创造世界上没有的东西,成为世界的第一个。”

  冉宏宇博士表示,中国要想站在世界的舞台中央,一定要有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企业,目前,中国已经有了阿里巴巴、腾讯这样的公司,希望在新时代里,能诞生更多有实力的实业公司,改变人们的生活。他坚信,新时代的中国未来潜力巨大:“我更希望看到我们能涌现出一大批真正的实业公司,而不仅仅局限于互联网公司,比如说像GE、西门子这样的公司,做的是真正突破性的科技,改善人们的生活、健康,改善我们的社会生产力,比如说机器人、人工智能这样的高科技公司,成为未来在中国诞生的英特尔、IBM、GE这样的公司,我们新时代里就要产生、诞生这种伟大的中国企业,让每个人都可以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