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十九大让中国走入新时代

2017-10-21 09:30: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梁生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卓 房小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Selim Belortaja)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他认为,十九大的召开不仅是中国的政治大事,也是国际上的重要事件。中国将以此为起点走入一个发展的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中国在各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贝洛尔塔亚大使认为,这些成就来自中国共产党的科学领导和中国人民的团结奋进。贝洛尔塔亚说:“过去五年,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毋庸置疑。这些成就的取得首先缘于十八大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引导;其次离不开在各个领域全面深化的改革;第三是得益于依法治国;第四是得益于中国共产党党内纪律的加强。”

  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贝洛尔塔亚大使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时,贝洛尔塔亚说:“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所阐述的改革是与每个中国家庭息息相关的,而不是只重视宏观的大概念。中国改革的目的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享受到社会进步带来的福祉,我必须要称赞习近平作为领导人的胸怀和(对人民的)关切。”

  在外交方面,在过去五年里, 中国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发起设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形成了全方位的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指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贝洛尔塔亚大使表示,中国的倡议让许多像阿尔巴尼亚这样的国家有机会参与其中,拓展与中国的双边以及多边合作。而且中国正在许多富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当谈到中阿双边关系在未来的发展时,贝洛尔塔亚大使表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进入新时代,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将为阿中双边关系在各领域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贝洛尔塔亚说:“阿尔巴尼亚与中国的关系有着坚实而强大的基础。无论在今天的贸易往来中,还是在以往的中国对阿投资中,两国关系都秉承了非常好的传统,而今又翻开了新的一页,这是我们不能错过的又一次机会。我们要把双方的具体合作项目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