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阿尔巴尼亚受众积极评价十九大报告:非常务实 深入人心

2017-10-21 09:36: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曲宁):19日,阿尔巴尼亚受众伊斯玛伊尔-切马利发来电子邮件,积极评价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他表示,习近平的报告非常务实,深入人心。他坚信,中国一定会实现“到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也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伊斯玛伊尔-切马利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阿尔巴尼亚语部的老受众,他通过国际台阿尔巴尼亚语部网站阅读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他来信表示,过去5年中,中国有6000万人脱离贫困,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进步。他认为,过去五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到80万亿元,对世界经济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已成为全球经济的发动机。

  伊斯玛伊尔-切马利还从报告中了解到,中国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推进开放合作。他表示,阿尔巴尼亚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非常希望中国能加大对阿尔巴尼亚的投资,给阿尔巴尼亚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在电邮末尾,伊斯玛伊尔祝愿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取得更大的成就,祝愿中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