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蒙古国记者:世界目光聚焦中国 未来中国将更加注重绿色发展

2017-10-21 19:56: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蒙古国记协执委策·奥云达日接受国际台蒙古语部记者专访 拍摄 白永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白永光、甫尔布加甫):应中国记协邀请,一些国家的记协代表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其中就有蒙古国记协执行委员策·奥云达日女士。她20日在北京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世界目光聚焦中国,未来的中国将更加注重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

  策·奥云达日对记者说,自己有幸见证五年一届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盛况,感到非常高兴。中国近五年的经济发展,全世界有目共睹。全球经济增量中,中国经济的增量占比达三成。她说, “在我看来中国经济发展最大的成就是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覆盖全国的交通网络。基础设施好比人体的脉络、血液循环系统。中国已经建成了世界最长的高铁网络,而且时速高达300公里。我和其他外籍记者坐高铁从北京去天津,半个小时就到了。这令我很惊讶,亲身体验到了中国发展的速度。”

  策·奥云达日在谈到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想时说,这份报告既有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也有对未来不同阶段的展望,有理有据,令人信服,又给人以信心。作为一名中国通,策·奥云达日曾多次到访中国,亲眼目睹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今年6月她率蒙古国记者团赴内蒙古自治区采访。对于当地牧民生活条件的改善,她印象深刻甚至有些感到羡慕。她说,“牧民们的生活质量大幅度提高,冬天有采暖,随时可以洗澡,随时可以收看电视节目,与城里人的生活没啥区别啊!”

  在谈到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时,策·奥云达日认为,中国将更加注重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她说,“十九大报告提到,中国共产党要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我相信,未来的中国会更加注重生态发展、绿色发展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希望中国的发展给周边国家带来更多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