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俄执政党总委员会副书记:十九大将推动俄中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

2017-10-21 11:40:3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娟 燕玺):20日,俄罗斯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总委员会副书记、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谢尔盖•热列兹尼亚克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传递出的理念将推动俄中双边关系继续高水平发展,促进两国执政党之间的交流。

  热列兹尼亚克表示,俄方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强调,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俄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原则和理念充满智慧并具有建设性。俄方相信本次大会将会对俄中关系未来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间的睦邻友好关系。热列兹尼亚克还强调,统一俄罗斯党一向重视发展和巩固与中国共产党的联系与交流,双方已经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希望继续推动两国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还对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进行了总结。对此,热列兹尼亚克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赞叹。中国已经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力量。俄方视中国为最重要的伙伴,愿意与中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