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孟中友协秘书长:中国的发展是全世界的福利

2017-10-22 17:21: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开幕以来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孟加拉国孟中友好协会秘书长穆罕默德·沙赫里亚尔·扎曼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发展是全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机遇和福利。

  扎曼说,如果回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这五年,中国在经济、科技、网络、环保、扶贫、反腐等各方面的成就,我们可以说中共中央的决策和改革是值得肯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是值得赞扬的。

  扎曼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尤其这五年来,中国在国际社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全球化进程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倡议强调共同发展,给我们这些沿线国家,乃至全世界在经济、民生、投资、就业等方面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扎曼同时认为,虽然中国已经进入了迈向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但是仍然面临很多挑战。他说,中国现在面临着环境保护、均衡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以及全球性问题加剧的严峻考验。但是,他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会迎难而上,继续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为国际社会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