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阿拉伯国家记者:中国共产党致力于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2017-10-22 16:23: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鞠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北京开幕。多名在北京采访报道十九大的阿拉伯国家记者日前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极为丰富、细致和精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致力于为人民群众创造更有尊严、更美好的生活,这最令人钦佩也最值得借鉴。

  黎巴嫩《新闻报》编委会委员、大学教授欧麦尔•奈沙白5年前曾来华参加过十八大的采访报道,对当时中国的发展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此次十九大报告,最关注中国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欧麦尔说:“作为黎巴嫩《新闻报》的一名记者,我关注消除贫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方面的内容,这些事关人民群众能否生活得更有尊严,这无论对中国人民还是全人类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相信在中国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工会、企业等组织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人们的生活会变得更加美好。中国的制度和战略带给我们希望、激励和积极的影响,对其他国家也非常具有借鉴性。”

  约旦环球电台记者赛瑞•泰莱禾表示,此次采访报道重点关注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如何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等话题,这些十九大报告中都有十分精彩、细致的论述。他说:“对于这次会议,虽然我之前做过许多了解,但是当我真正参与报道工作之后,我感到中国共产党在过去几年取得的成就和接下来五年的工作计划比我想象的要丰富细致得多。报告信息量非常大,涉及到方方面面,且并不是流于形式,而是研究和总结了诸多细节,非常精彩。这些都让我没有想到。这几天组织的几场记者招待会和集体采访回顾了过去几年中国的发展成就,展望了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作为参与此次盛会的其中一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此外我着力于报道中国科技创新方面的成就。中国把创新作为发展工业和创造发明的驱动力,创新能够与文化、教育各个领域以及国家未来的发展计划和意愿相融合。非常高兴看到中国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和创新产业发展。”

  沙特《生活报》记者雅思敏•法尔丹女士表示,非常开心也很享受在北京采访报道十九大,在中国看到的一切与过去道听途说的完全相同,这个国家一直在为实现人民安乐、国家富强务实地从事自身建设。她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知道我会看到一些伟大的成就,但是从我的双脚踏上中国的土地开始,我发现了我从未设想过的东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等各个领域都令我非常吃惊。这个国家之有序、现代程度之高、底蕴之丰富,都令我眼花缭乱。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国非常重视内容而非形式,致力于建设使人民安乐、国家富强的基本面。我以前听说过很多关于中国的东西,但是来到这里却发现完全不同。我参加十九大采访报道的热情之高已无法形容,这个国家的政策令我非常赞赏。从中国人民的眼睛里,我就能看出这些政策对他们的积极影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