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组图)

2017-10-22 06:25:52来源:新华网编辑:靳松

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

  2017年8月16日,陕西省洋县草坝村村民王建红在梨园里采摘早熟黄金梨。草坝村成立“朱鹮湖果业专业合作社”,以“支部+合作社”的管理模式和“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和村民变股东的“三变”,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农民收入持续增加。2016年草坝村级合作社实现销售收入5600万元,社员每股现金分红3800多元。

  【报告原文】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报告原文】坚持在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在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同时实现劳动报酬同步提高。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