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南非媒体盛赞中国反腐:“打虎拍蝇”经验值得借鉴

2017-10-22 16:38: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刘维靖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大会会场。 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国际在线专稿:反腐败工作是十九大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非《独立报》网站刊登题为《中国的反腐经验》的文章,称中国的反腐为南非各政党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值得称赞。以下为原文选编:

  中国正在举行重要的政治会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传达出强烈信号,即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腐败。

  中国的高压反腐为南非各政党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南非的一些政党也坦承,腐败会导致他们垮台。中国共产党对腐败“零容忍”的态度让那些违纪者受到严惩。中国共产党领导层明白,为了保持人民群众的信任,必须廉洁从政。

  中国共产党能够永葆青春的关键在于如何处理渗入各级组织的“腐败病毒”。习近平郑重承诺要“从严治党”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过去5年间,中国的反腐针对“老虎和苍蝇”,对高层官员和基层干部同样实施严厉的反腐政策,既有高官落马,也有农村干部因贪腐被捕。

  中国共产党全力以赴根除腐败,习近平认为,打击腐败是一场持续的斗争。

  中国共产党反腐的努力值得赞扬。从中国共产党对反腐运动的承诺中,我们可以学到,要获得人民的信任,我们就决不能放任腐败不管。(聂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