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阿富汗记者: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017-10-23 13:07: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帕尔维兹·卡鲁希尔在十九大开幕式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重 席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开幕,阿富汗最大的商业通讯社帕日瓦克通讯社记者帕尔维兹·卡鲁希尔报道了大会开幕式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帕尔维兹·卡鲁希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报告以及他本人在中国采访报道的见闻都说明了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帕尔维兹·卡鲁希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大会所作报告中不但全面总结了中国在过去5年取得的成绩,还深入地阐释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他说:“中国在社会经济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成就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科学规划。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将取得更大的成功。”

  帕尔维兹·卡鲁希尔认为,中国的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贡献。他说:“中国在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以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近年来与相关国家一同推动阿富汗民族和解进程,希望在中国和相关国家的共同努力下,阿富汗和本地区能够早日实现和平稳定。”

  帕尔维兹·卡鲁希尔今年年初来到中国参加了一个为期10个月的合作培训项目。在过去8个月中,他先后参访了中国12个省份,参与了博鳌亚洲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博览会等一系列地区和国际大型会议的报道。他表示,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改善民生和改革开放等领域取得的成就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