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海外留学生热议十九大报告 期待回国投身现代化强国建设

2017-10-23 13:23: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本科生陆宇鹏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张意、蔺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表述给很多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一些留学生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留学生回国发展将迎来新机遇,学成之后他们将回国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

  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学本科生陆宇鹏说,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一词,而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他说,过去,身边的同学毕业后大多想方设法留在美国,现在,更多的人看到了中国丰富的发展机遇,很多人都选择回国创业或工作,“我身边有很多同学,他们在美国学习到了最尖端的科技,比如说物理、数学、量子科学等等,他们回国后会在国家的实验室或者高科技公司工作,比如说腾讯、阿里巴巴,帮助国内建设这种商业环境以及科学的发展。我觉得这从硬实力、硬知识来讲,这就是帮助中国建造强国梦的方式。”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硕士研究生余方舟

  就读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新闻学院国际新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余方舟也非常关注十九大报告报告中“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的表述。他对记者说,明年毕业后准备回国,把自己六年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价值,投身到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现在国内的发展形势非常好,祖国也非常鼓励留学生回国发展,我也想把自己的所学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当中去。回国之后我想进入对口的行业,把自己所学都运用起来。”

  与余方舟有同感,陆宇鹏也说,十九大报告让海外留学生更有底气,祖国快速发展令海外留学生更加自信与自豪。谈到未来的计划,陆宇鹏说他也选择回国,“对于我们在国外读过几年书的留学生来说,就是帮助国家扩大影响力,帮助中国实施国际化,比如说中国的一些民营企业拓宽海外市场,他们需要对海外市场、海外管理模式特别有经验,同时,还需要对中国文化背景和底蕴都非常了解的人才,这对我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