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捷克学者:中国的实践证明资本主义不是各国实现发展的唯一选择

2017-10-23 09:15: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夏婵君):欧罗达(Karel Ouroda)是捷克一家学术杂志的执行编辑,作为国际台捷克语广播的忠实听众,他近来一直在关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道。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中国建设的实践令人信服地证明,资本主义不是各国实现发展的唯一选择。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仅符合中国国情,而且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根本保障。

  欧罗达认为,习近平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提出了面对新挑战的有效计划,人们可以深切感受到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坚信,中国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欧罗达说,在现阶段和可预见的未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实践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不但将使中国保持较高水平的经济增长,而且会让许多国家从中受益。这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