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韩媒: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

2017-10-24 23:10: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金锦哲):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闭幕。韩国各大主流媒体对闭幕会议进程进行实时跟踪报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等成为媒体的主要关注点。

  韩联社网站第一时间以快讯的形式报道了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的消息。报道指出,大会一致同意,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报道指出,参加会议的代表们一致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有利于更好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

  韩国中央日报的报道则关注本次大会的关键词“新时代”。报道说,习近平报告中的关键词是“新时代”。习近平在报告中先后36次提到“新时代”。首先,他在开篇提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然后他用三个“起来”阐述了新时代的内涵,表示“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