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印度记者海外媒体发文: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打开共赢新局面

2017-10-24 13:13: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举世瞩目。10月23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泰米尔语部印度籍记者萨克迪威尔在印度知名的泰米尔媒体《印度快报》官方网站发表题为《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打开共赢新局面》的文章,与印度受众分享他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

  萨克迪威尔在文章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不仅指经济、政治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而且在对外政策上中国也打开了共赢的新局面。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政策提出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可以进一步解释为中国致力于建设自由、和谐的邻国关系,尊重每个国家的人民自由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坚决维护国际正义,反对干涉别国内政。新时代下,这种大国外交政策有利于缓和国际矛盾,增进邻国友好关系,打开惠及多国的合作共赢局面。

  萨克迪威尔在文章中还提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使中国和所有沿线国家从中受益,这不仅是中国外交的一部分,也是亚洲经济发展的助推剂。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成立和运营恰是中国外交影响力的佐证,包括印度、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在内的邻国都将从亚投行获益并共同促进亚洲经济一体化建设。中国的外交政策也秉承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为中国和世界人民的美好生活做出不懈努力。

  文章最后指出,中国的发展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中国人民参与构建和谐世界,共同应对跨国挑战,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