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匈牙利商会代表:能从中国扩大开放中获益

2017-10-24 08:49: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康一人,拉斯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在北京举行,在开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所作报告中有关中国坚定对外开放政策的表述受到海外商界人士的关注。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

  在过去的五年里,中国极具潜力、开放的经济市场吸引了一大批国外企业来华拓展业务,其中就包括许多匈牙利葡萄酒生产商。匈牙利手工酿制葡萄酒协会驻京代表邵博阳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和中国开放包容的市场为中匈葡萄酒贸易往来提供了便利。中国幅员辽阔,拥有悠久的烹饪文化,所有优质的匈牙利葡萄酒在中国都能找到热情的买家。他深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促使越来越多的中国红酒爱好者去匈牙利品尝红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