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安哥拉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组图)

2017-10-24 10:40: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排队等候上船接受诊疗的安哥拉民众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医院船“和平方舟号”自10月19日抵达安哥拉以来,一直在紧张地开展人道主义医疗服务来,为当地民众解除痛苦。

  10月23日,是中国海军医院船“和平方舟号”停靠安哥拉罗安达港的第五天,前来就诊的当地民众与在安华人依然络绎不绝。

  对于正在安哥拉工作的华人施先生来说,医院船的到来非常及时。一周前,他在工作时一块电焊渣进入他的右眼,引发虹膜炎,若非海军医院船的到访,施先生需要回国治疗,才能保住自己的右眼。施先生说:“这边医疗条件比较差,缺医少药,今天看了效果非常好,本来说要回国治疗的,现在基本上不需要了,对我们来说真的是……祖国越强大我们在外面越踏实。”

在船上等候就诊的安哥拉民众

  而对于罗安达港的工作人员迪亚斯来说,“和平方舟号”的到来,为他解决的是困扰自己多年的问题——白内障。在刚刚过去的周六,他在医院船上接受了白内障手术,目前正在术后恢复中。他说:“我现在的感觉非常好,手术前我的右眼几乎失明了,但现在感觉非常好。”

  迪亚斯的主刀医生吴晋晖介绍说,迪亚斯的左右眼都有白内障,但右眼尤为严重,只有光感,但术后,迪亚斯视力水平甚至超过了常人。吴晋晖说:“他恢复得非常好,打开后能有1.2的视力,比正常人还好。”

中国军医为安哥拉民众检查

  对于迪亚斯来说,目前有个甜蜜的“烦恼”——他从身边摸出自己术前戴的眼镜,告诉记者,恐怕自己需要新的眼镜了:“我现在感觉很好,一切都没问题,就等着医生给我一个准确的眼镜度数。我的想法是或者不用眼镜,或者之后能用一个更接近我真实度数的眼镜。之前我至少得戴400度的眼镜才能勉强能走路,现在对我来说度数太大了。我希望这艘军舰在安哥拉能停靠更长的时间,帮助我们安哥拉人民。”

  在当地华人葡语志愿者的帮助下,中国海军军医为当地民众诊疗、治病,解除痛苦。截止发稿前,“和平方舟”号在安已接诊治了近5000人,开展了15例手术。

医生检查迪亚斯的恢复情况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