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俄罗斯媒体和舆论:十九大不只决定中国发展蓝图 更关乎世界未来发展

2017-10-25 09:24: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洁):中共十九大24日胜利闭幕,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俄罗斯媒体和舆论评论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指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十九大不只决定了中国发展蓝图,更关乎世界的未来发展。

  俄罗斯主流媒体当天都及时报道了十九大闭幕的相关消息,并持续关注和解读十九大传递出的各种信息,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惩治腐败、经济发展成为俄舆论热议的焦点。

  俄新社报道称,24日闭幕的十九大选举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以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中国共产党党章。俄新社指出,过去五年,中国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惩治腐败卓有成效。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副所长柯卡廖夫说,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划将指引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和中国梦。十九大之后,中共将继续从严治党,严肃党纪,惩治腐败。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政治评论员德米特里·科西列夫指出,从某种意义上说,十九大大会的决定不只关乎中国,更关乎世界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