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东南亚各界人士热议十九大给东盟国家带来发展机遇

2017-10-26 18:0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卢倩桦、冯辉、沈维华、阮诚忠):连日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举行,一直吸引着东盟国家与中国有缘人士的关注。他们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规划了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间表,中国的发展将给东盟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国银行胡志明分行越南籍高管、金融部副总经理马佩玲女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中国将保持经济开放,这将为越南经济带来新机遇,意味着中国会接纳更多的外资企业,也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尤其是科技企业。她还表示,中国大力反腐败净化了中国的投资环境,为广大投资者增强了投资信心。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将有利于世界经济稳定。

  曾在中国留学的柬埔寨内阁办公厅人事司副司长斯维娜莉女士认为,十九大具有重要意义,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想想, 明确了中国将坚持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她说,过去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全面依法治国,反腐斗争取得了很大成就。十九大报告说,中国将组建国家、省、市、县四级监察委员会,并将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进一步完善反腐机制。她认为,这将让人民更加团结,保证国家的各项事务都能有效推进。这些作法值得柬埔寨借鉴。

  率领缅甸记者团参加十九大报道的缅甸宣传部处长助理觉泽亚对记者表示,中国过去五年反腐败工作成果,以及在环保和工业园区建设方面的成绩,都让他很钦佩,而他最关注的是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未来发展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