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十九大报告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梅地亚举行

2017-10-26 17:25: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1:专题发布会现场_副本_副本

专题发布会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发言人26日上午在梅地亚大会新闻中心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邀请有关方面负责人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在发布会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在发布会上谈到,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是报告的一大亮点,贯穿报告全篇。新时代是从党的十八大开启的。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新时代的指导思想,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作出了新时代的战略部署,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在发布会上指出,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其中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就是我们党经过艰辛探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这一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是十九大的一个突出亮点和重大的历史贡献。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在发布会上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两步走”的意义在于:一是完整勾画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二是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提前了15年。三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表述更加完整。四是不再提GDP翻番目标。

  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在发布会上指出,十九大报告3.2万字,第十三部分4100字,占了报告的八分之一,可见分量之重。这部分1个序言、8项要求,条条都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句句都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誓言。

  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在发布会上指出,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这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专题发布会现场_副本_副本

专题发布会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3:专题发布会现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左二)回答记者提问。_副本_副本

专题发布会现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左二)回答记者提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4:专题发布会现场,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左四)发言。_副本_副本

专题发布会现场,中央纪委副书记肖培(左四)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5:专题发布会现场_副本_副本

专题发布会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6:现场记者举手提问_副本_副本

现场记者举手提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7:现场记者提问_副本_副本

现场记者提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8:外国记者现场提问_副本_副本

外国记者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