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双11成服饰大牌财报关键词,新零售点亮品牌“中国战略”

2017-10-26 09:05: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张倩楠

  Gap天猫官方旗舰店用五年时间积累粉丝超过400万。全球奢侈品老大哥LVMH旗下仅娇兰单一品牌一年涨粉就超过100万,这个数据在传统行业看来,几乎是不可思议的,然而天猫做到了。

  在双11前夕的gap超级品牌日中,天猫为热爱快时尚的年轻人开发的“抓gap小喵”手机互动游戏,一天之内吸引中美两地约有100万消费者参与。

  如今,天猫已被写入越来越多服饰大牌的最新财报,而新零售也成为全球品牌讲述“中国战略”的标配,在全球市场增长低迷的情况下,天猫新零售已成为品牌最具亮点的“中国故事”。

  据近日安踏体育发布的公告称,2017年第三季度,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同比取得中双位数的升幅;非安踏品牌产品的零售金额同比取得40-50%的升幅。而据内部人士透露,在天猫上,安踏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增速远超财报披露的数据。新零售带来的高增长促使安踏紧密拥抱天猫。

  

  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天猫对于安踏来说有大数据精准洞察、潮流趋势发现等全方位优势,“我们坚定的跟天猫合作,而且投入了更多的资源,我们更看好天猫这个平台,电商一定会成为快速增长的引擎。”

  今年双11前夕,安踏集团旗下安踏和FILA双品牌共同参与天猫双11全球潮流盛典,成为运动户外品牌中亮眼的“中国符号”,经过数据分析,安踏发现,天猫用户的消费力和对潮流趋势的追随热情远超线下,这也促使品牌在线上独家推出周翔宇跨界款参与走秀和首发。

  在线上一片嘻哈热潮的推动下,安踏另一子品牌FILA则带来超人气Rapper歌手黄旭及史泰龙两位潮咖女儿参与走秀,成为秀场另一大燃点。

  

  除此以外,新零售也成为品牌迎接今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的一大标配,今年,安踏利用天猫大数据实现了线上线下整合,旗下多家核心门店都将实现门店自提,线上线下联动将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刚刚在2017天猫双11斩获鞋类预售榜第二名的英国鞋履品牌Dr.Martens不久前也发布数据——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财年内,Dr.Martens销售额和利润在亚洲消费者的推动下迎来大幅增长,Dr.Martens电商销售额更是猛涨54%。

  从百岁的成熟品牌到新锐潮牌,天猫新零售正成为驱动高端品牌在全球市场迅猛发展的新增长引擎,而双11也将成为新零售的集中练兵场。

  此前,Lululemon、耐克、A&F等全球品牌就在财报中多次“晒”出线上和天猫旗舰店成绩,加拿大运动品牌Lululemon首席执行官 Laurent Potdevin在该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特意强调,期内集团在亚洲地区的销售额猛涨70%,主要得益于Lululemon在阿里巴巴天猫旗舰店销售额高达175%的增幅,集团计划今年在亚洲新增12家门店;而已经125岁的美国休闲品牌A&F财报大涨17%,其CEO Fran Horowiz 也重点提及通过天猫加码中国市场。

  如今,这些品牌都在紧锣密鼓备战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希望借此与中国市场的更多年轻用户建立连接。

  天猫新零售平台的全球赋能效应得到了著名的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肯定。在日前其发布的《新零售:西方可以从中国学到的东西》的报告中,波士顿咨询说,从新零售模式在全球成为领跑者,中国公司对于全球零售升级提出“中国方案”,已经成为现实。从实证角度,可以设想,类似的“东学西渐”会努力扩展到更多领域。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