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阿根廷华侨华人热议十九大:要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7-10-27 15:20: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旅阿华侨华人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

  国际在线专稿:据《华人头条》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阿根廷华侨华人代表自发聚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京城酒家,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庆祝十九大圆满结束。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侨务领事陈志军受邀出席,阿根廷侨团侨领、华人代表共上百人自发参加了本次活动。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日益扩大。阿根廷华侨华人非常关注十九大的召开,在观看闭幕会的过程中,旅阿侨团侨领、华人代表纷纷上台发言,祝贺十九大的圆满闭幕,同时对新时代下的中国充满期待。

  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罗超西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本次十九大我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这一代人基本目睹了这一过程,亲身感受了中国新时代的来临。”“我们赞美新时代,更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我们要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一切分裂中国的图谋的斗争中,在建设海外和谐侨务的工作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阿根廷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严盛龙在发言中说:“党的十九大的隆重召开开辟了中国的新纪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过去5年砥砺前行,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我们坚信,十九大之后,中国的发展蓝图将更加雄伟壮观,祖国也将更加强大、更加繁荣富强。”

  阿根廷华人企业家协会主席严祥兴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是全民瞩目的大事,也是我们旅阿华侨华人时刻关注的一件大事,在此期间我一直关注大会的动态,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报告内容令人振奋,中国的发展奇迹令人赞叹,中国创造的奇迹让我们海外华人倍感振奋和鼓舞。”

  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何文强表示:“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制定了雄伟的蓝图,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也将对世界和平发展与共同繁荣产生重要影响。阿根廷华侨华人应当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把握机遇,争当中阿友好使者,努力搭建经贸文化交流等平台,推广‘一带一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阿根廷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曾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作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感受到了责任,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中国梦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年轻一代,这是对当代人的激励,更是对年轻人的督促,它承载了中华儿女的美好愿望和热烈期盼。世界在看中国,中国在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