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王晓晖:这一思想 开辟新境界

2017-10-27 16:13:48|来源:央视网|编辑:谷士欣

  央视网消息: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

  

  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说,进入新时代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催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可以概括为这样几个方面。一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飞跃;二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深刻揭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发展规律和建设路径;三是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正是在这一思想指引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四是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正是遵循这一思想,我们党以坚强的决心、空前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实现从“宽松软”到“严紧硬”的深刻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