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大使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里约中资代表座谈

2017-10-28 10:51:0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石晓淼):当地时间10月27日,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里约热内卢就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中资企业和媒体代表举行座谈。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中国银行等中资企业驻外机构负责人以及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视等媒体代表出席。

  李金章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外交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等主题对十九大报告作深入解读。他指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实现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历史性新变革,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转变,启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结合实际工作,李金章详细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在外交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他说,五年来,总书记完成28次出访,累计时长193天,足迹遍及五大洲和56个国家以及主要国际和区域组织;五年来,中国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世界提出了中国方案。李金章表示,十九大重申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李金章对中资企业及媒体驻巴工作人员表示,要不断提高理论思想水平,深入领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驻外机构要大力开展学习教育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同时要结合自身业务,着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资企业要继续深入推进“走出去”战略,坚持开放发展,深耕当地市场,走向国际产业链高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