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办印东侨界十九大座谈会

2017-10-29 12:07: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28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举行印度东部华侨华人中共十九大座谈会。加尔各答华人联合会、塔坝青年会、环保制革商会、厂商理事会、富宇公司、印华文化发展协会、华印协会、印度湖北同乡会、会宁会馆、四邑会馆、义兴会馆、东安会馆等印东地区华侨华人组织的代表50余人参加。

  马占武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强调大会对于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对于世界也有重要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所作报告,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也是全党十分重要的行动纲领。大会内涵十分丰富,包括以下崭新亮点:一是确立了中国共产党新的行动指南,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宣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作出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新论断;四是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定了新方略;五是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新蓝图,制定了路线图、时间表;六是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部署;七是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征程。

  马总领事指出,十九大也与包括印东地区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直接相关。中国已经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包括了印东华侨华人的贡献。接下来,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希望印东侨界在中印关系中发挥优势,进一步起到桥梁作用,为增进中印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马总领事等还同与会华侨华人代表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十九大的新闻报道,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亲身感受人民大会堂催人奋进的会场气氛。

  与会侨胞踊跃发言,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并取得丰硕成果,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是为全体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今世界伟大的领导人,5年来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伟大成就,为中华民族走上强盛道路作出了重大贡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相提并论,是完全正确的。作为海外侨胞,他们为中国的繁荣发展深感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侨领们还表示,十分感谢总领馆召开此次座谈会,让他们有机会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并思考相关启示。今后,将更加关注中国国内发展,促进侨界内部团结,教育年轻一代传承好中华文化,也将鼓励印度各界朋友更多到中国看看,增进中印相互理解,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为中印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总领馆蔡志烽副总领事、邵玉进领事、史立军副领事、刘力领事随员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