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召开中资企业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10-29 09:46: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金近

座谈会来宾合影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10月28日,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召开印东地区中资企业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东方电气、东航、新希望、昆仑工程、荣信汇科、太原重工、中铝国际、中煤五建、山东电建、VIVO、OPPO、通威股份、浦帮机电、中煤三建等19家企业负责人50余人参加。

马占武总领事发表讲话

  马占武总领事首先介绍了中共十九大有关情况,强调十九大的胜利举行,不仅对中国具有重大意义,而且对世界也有重要影响。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新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将其作为党的行动指南写入党章。大会提出了全党和全国人民新的奋斗目标,确定了14条基本方略,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新部署,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

  马总领事表示,希望印东地区的中国企业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勇于担当“大国使者”责任,做好各自工作,为企业长远发展打好基础,为增进中印关系发挥作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随后,上述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他们一直跟踪十九大情况,感到大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他们收看或阅读了习近平在大会上所做报告,其中列举的过去5年的成就让人由衷高兴,对未来的展望让人热血沸腾。大会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让人感到振奋;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科学判断,让人耳目一新。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制订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尤其让人充满信心。习总书记为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作出历史性重大贡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

  大家一致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会把中国变得越来越好。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的未来将更加光明和美好。他们为生在这个伟大时代、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大家还表示,各中资企业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以此为指引做好本单位工作,为促进中印经贸关系发展,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蔡志烽副总领事、窦爱东经商领事、高翔经商副领事、陈安恺领事随员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