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续写新篇章—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09:25:40|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谷士欣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纷纷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10月28日,上海市委举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上海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原原本本学、认真刻苦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以促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上海新的贡献。

  29日,西藏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强调,要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上。要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把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转换为工作思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落实意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28日,辽宁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辽宁实际,全力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层层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8日,四川省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表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进一步完善治蜀兴川总体谋划和战略举措。要扎实开展教育培训,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6日,陕西省委召开全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传达好、宣传好、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联系陕西实际,顺应新时代,解决好陕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大理论创新成果贯彻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结合起来,不断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

  27日,云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专题部署,迅速组织专题培训班,对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基层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全覆盖。

  26日,财政部召开部党组会议和财政部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财政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财政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总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总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6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当前粮食流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要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粮食流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各环节,转化为干部职工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

  (本报记者 吴 凯 代 玲 张允强 钟华林 张 毅 周 斌 曾金华 吉蕾蕾 刘 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