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美国“通俄门”调查新进展:特别检察官首批指控获批

2017-10-30 09:08:58|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西班牙30万人游行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

  当地时间10月29日,大约30万西班牙民众走上巴塞罗那街头,许多人手中挥舞着西班牙国旗,呼吁西班牙统一,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以70票赞成,10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单方面宣布从西班牙独立。这一举措得到许多西班牙民众的抗议。

  

 

  2.美国“通俄门”调查新进展:特别检察官首批指控获批

  在经过半年的调查之后,由美国司法部任命的“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开始行动。据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披露称,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大陪审团27号批准了由米勒团队提出的首批起诉罪名。涉案嫌疑人有望最早于本月30号被拘押。

  

 

  3.日本拟征"出国税":包括外国人 每人每次1千日元

  日本《朝日新闻》10月28日报道称,日本政府确定将征收“出国税”,征收对象为离开日本国境的人,包括日本人和外国人;征收金额为每人每次1000日元;征收方式是一并计入航空、船舶等运费。“出国税”将被纳入2018年税制修订大纲,2019年开始征收,料将遭到旅游业界的反对。

 

  4.伦敦希思罗机场大量安保信息遭泄露

  “伦敦希思罗机场大量安保信息遭泄露。”据英国《星期日镜报》28日报道,泄露信息包括英国女王及各国政要进出希思罗机场的路径、安保措施等机密信息。事件被曝光后,机场和英国安全部门高度紧张,机场表示正在对内部人员进行“紧急调查”。

  报道称,一名伦敦市民近日在一处道路上捡到一个U盘,后来发现该U盘中有76个文件夹,共有170多个文件,包括地图、文字资料和视频等。这些文件所含内容包括:女王和政要在机场乘飞机时所采用的路线,用来保护其安全的安保措施;进入限制区域所需要的身份证明;防止恐怖袭击的机场保安巡逻时间表;监控摄像头所在位置,以及希思罗机场火车快线的逃生通道等。这些内容有2.5G,没有进行加密,U盘也没有登录密码。 拾到U盘的居民将其交给《星期日镜报》,而该报则将相关信息通知机场和英国安保部门。

 

  5.奥巴马有望担任新“工作” 每天收入50美元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日前收到法院传唤,将作为陪审团成员参与一场案件审理。10月27日,芝加哥库克县法院院长蒂姆·埃文斯表示,奥巴马将于11月履行陪审团义务。埃文斯没有透露奥巴马具体行程的时间和地点,但表示当局会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奥巴马的人身安全。

  

  退休后,奥巴马演讲、写书,赚了大钱。埃文斯说,虽然陪审员报酬不多,但是非常受尊重。《纽约邮报》报道,正式上岗后,奥巴马头一天的报酬会是25美元,其后每天报酬50美元。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