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土耳其政论家:中国必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典范

2017-10-30 16:28: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随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闭幕,中国未来几年来的发展路线已经确定。根据十九大报告中重申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2021年),中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2049年),中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中国共产党,是干实事的政党。此前的经验表明,中国共产党善于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中国政府可以通过全民动员来实现其他一些国家所难以实现的宏伟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平稳度过了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抓住了发展机遇,为建立中国在东亚地区的领导地位和世界经济文化大国地位奠定了基础。目前来看中国的表现已经超过了预期。

  习近平在2016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曾说:“不要指望我们会吞下损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苦果。”

  现在的中国已经拥有了足够的自信,并且在各种国际组织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外,中国政府鼓励地方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向技术密集型产业升级,鼓励以满足当地需要为主导的生产方向,并支持私营企业发展与壮大。正如专家所说,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创新大国。

  十九大在和谐团结的氛围下成功闭幕,中国必将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必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典范。

  (作者:艾登·铮葛土耳其政治评论家 编译:高翰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