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韩国就萨德做出“三不”承诺 中方回应

2017-10-31 09:04:2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韩国外长表示未考虑追加部署“萨德” 中方:希望承诺落到实处

  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30日在接受国会质询时说,目前韩国没有考虑追加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国政府对于不加入美国导弹防御体系的现有立场没有改变,并正在努力构建“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韩美日三国间的安保合作范围是针对朝鲜核导威胁增强遏制力和有效应对能力,不会发展成三方军事同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重视韩方这三方面的表态。希望韩方把上述承诺落到实处,妥善处理相关问题,推动中韩关系早日重回平稳健康发展轨道。

  

  2.特朗普前竞选主席否认所有对其“通俄门”指控

  当地时间3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竞选主席保罗·马纳福特(Paul Manafort)向联邦调查局自首。他也成为了涉俄调查被正式起诉的第一人。被起诉的罪名包括阴谋反国家、洗钱、骗税和违反外国游说规定等12项罪名。同时被起诉的还有马纳福特的前商业合作伙伴瑞奇·盖茨(Rick Gates)。

  

  马纳福特与瑞奇·盖茨当天否认了这些指控。白宫新闻秘书当地时间10月30日表示,“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对马纳福特的指控,与总统竞选活动无关。

  

  3.肯尼亚总统重选 现任总统肯雅塔再连任

  肯尼亚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30日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显示,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在本月26日举行的总统重新选举中获胜。计票结果显示,肯雅塔获得约98.3%的选票。肯雅塔在结果公布后发表简短演讲,对参与此次投票的选民表示感谢。他同时呼吁民众守卫和平、保持团结。

  

  肯尼亚今年的总统大选充满波折。在8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肯雅塔成功连任。但反对派领导人奥廷加拒绝接受这一结果,向肯最高法院提起上诉。9月1日,最高法院裁定总统选举结果无效,要求在60天内重新举行选举。

  

  4.杜特尔特到访日本 安倍承诺支援菲律宾重建马拉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0日傍晚同来访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安倍预祝下月中旬在马尼拉召开的东盟峰会取得成功,并承诺日本将会向菲律宾提供支援。

  

  根据两国首脑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日本将在包括重建马拉维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菲律宾帮助。日本还将在其他基础设施领域向菲律宾提供帮助,并为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地铁建设提供6000亿日元(约合350亿元人民币)的贷款。

  

  5.沙特女性明年起可以进入体育场看比赛了!

  继解除女性“禁驾令”后,沙特阿拉伯又将做出另一项针对女性的重大改革:从明年起,允许女性和家人一起进入体育场观看比赛。这将成为沙特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此举意味着,该国将把以往只准男性使用的场地开放给整个家庭。

  沙特体育总局局长图尔基∙阿什-谢赫表示,体育总局将对利雅得、达曼和吉达的三座主要体育场进行改造,为它们从2018年起接纳家庭做准备。届时体育场馆内还会设有餐厅、咖啡厅以及大型屏幕等设施。不过据称,由于沙特男女隔离的传统,新规定或将要求男性个人观众和包括女性在内的家庭观众分开就座。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