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人社部:2018年国考报名人数已超30万人 继续坚持基层用人导向

2017-11-01 16:31: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柳青):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30日开始报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1月1日表示,2018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的公务员考录工作涉及到120个多单位,计划招录2.8万余人。截至到当天上午,累计报名超过30万人次,已经有超过10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报名工作平稳有序。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今年将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用人导向:“这次招录明确,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单位职位。此外,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的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15%。”

  卢爱红表示,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以下的职位,将视情况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此外,本次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明确了一定数量的区、县级以下职位面向当地户籍、生源,或在当地长期生活工作人招考。落实新录用公务员最低服务年限,稳定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队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