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纽约卡车撞人恐袭致8死多伤 嫌犯被捕

2017-11-01 09:11:46|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纽约卡车撞人恐袭致8死多伤 嫌犯被捕

  纽约曼哈顿下城10月31日发生卡车撞人袭击事件。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事件已导致8人死亡、多人受伤,是一起恐怖袭击行为。目前,嫌犯已被逮捕,没有其他嫌疑人在逃。

  31日下午,一辆卡车在曼哈顿下城世贸中心附近冲入行人、自行车道,撞倒多人后继续行驶,并撞上另一辆车,无法再动弹。司机随后持仿真枪下车,在街上边跑动边开枪。警察随即逮捕了嫌犯,并封锁了周边街道,有目击者表示,司机在下车后曾高喊“真主至上(Ali Akbar)”。经身份确认,嫌犯名为赛普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29岁,来自佛罗里达州坦帕,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到美国。

  

  

嫌犯照片

  2.杜特尔特访日演讲跳过两页:撰稿人太能写 我很饿

  当地时间30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抵达东京羽田机场,开启为期两天的访日之旅。杜特尔特抵达日本的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他准备了一场官方晚宴。而在晚宴上演讲时,杜特尔特跳过两页演讲稿,并直接进入最后一页,称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自己很饿了。杜特尔特当晚还表示准备换掉演讲稿撰写人,认为他的撰写人适合去当作家,而不适合写演讲稿。杜特尔特此番话语引发场下一阵欢笑。

  

  

  3.鲍威尔成美联储新掌门热门人选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说,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1月2日宣布新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人选。在热门候选人中,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呼声最高。《纽约时报》30日援引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的话说,特朗普“似乎认定鲍威尔先生”,觉得他是“安全”人选。不过,这并非最终决定。

  鲍威尔曾在乔治·H·W·布什政府时期担任财政部副部长,是美国私募机构凯雷集团合伙人,2012年起担任美联储理事。外界预期,如果鲍威尔最终获提名且在国会参议院获得通过,他将延续耶伦任内谨慎、渐进的加息节奏。

  4.泰国外长证实已撤销前总理英拉四本护照

  泰国外交部长敦・巴穆威奈10月31日向媒体证实,已经撤销前总理英拉的四本护照,包括两本外交护照和两本普通护照。对于英拉的下落,敦表示,尚不清楚英拉具体在哪个国家,泰国政府目前掌握的信息是,英拉从泰国出逃至阿联酋迪拜,之后前往了一个欧洲国家。他说,泰国警方将负责寻求国际合作,尽快将英拉缉捕回国。

  5.男子肢解冷藏9具尸体震惊日本

  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31日报道,为调查东京八王子市一名23岁无业女子失踪案,日本警方在神奈川县座间市的一处公寓中发现7个携带式冷藏箱,里面装有9个人的尸骨。其中包括2颗人头。日本警视厅当日逮捕27岁的犯罪嫌疑人白石隆浩。

  白石承认,他在浴室分解尸体,除头部和骨头以外,把肉和内脏“当作垃圾扔掉”。警方在其房间还发现破损的锯子。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加紧确认受害者身份,仔细调查9名被害人的遇害经过。

  和白石隆浩住在一栋楼的一名中年男性说,“跟他(指白石)打过招呼,他给人很爽朗的印象。大概从8月起,从他门口路过时能闻到像下水道一样的臭味,但万万没想到发生这种事情。”

  来源: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网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