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首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在巴黎举行

2017-11-01 18:18: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杨玉国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致辞

新欧洲集团董事长陈翔致辞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薛超):首届中法跨境电商峰会10月30日在巴黎举行,超过200家中法企业代表出席了峰会。此次峰会由新欧洲易能传媒集团、有赞集团和笑游国际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驻法使馆经商处、法国商务投资署、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等机构的支持。中国电商的发展速度有目共睹,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也为中法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此次跨境电商峰会旨在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中法企业和业内代表可以面对面的交流,为未来中法跨境电商的发展与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主办方之一的新欧洲集团董事长陈翔在开幕式致辞中,分享了自己对移动互联网时代,跨境电商的理解。他通过图表和数据的展示,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跨境电商模式在几年时间内的飞速发展,销售模式正在从批发向零售转变。在这个平台上,真正实现了全球联动,因此可以预见,电商将是未来全球贸易的主要方式。他希望借助此次跨境电商峰会,让中法电商企业的代表们可以坐在一起,相互了解,解决问题,携手促进中法跨境电商贸易发展。

  法国前总理,法国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先生也受邀出席了此次峰会。在讲话中,他谈到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让法国看到了中国良好的发展前景,法中两国关系的平稳发展在未来对全世界都至关重要。关于跨境电商,拉法兰认为中国在电子商务领域领先世界,他希望法国可以打破固步自封的想法,与中国建立更多合作。他还表示,两国应该发挥各自在电商领域的经验优势,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最后,拉法兰还强调说,很高兴看到如此多的年轻人参加本次峰会,也希望明年峰会再次举办之时,可以有更多的法国人参与其中。

  嘉宾发言后,峰会进入了圆桌会议环节,中法代表们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话题,包括中国公司如何在法国投资落户、法国跨境电商如何对中国出口、中国电商模式对法国消费品市场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