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美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7-11-02 08:51:08|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美总统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11月8日至1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届时,两国领导人将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特朗普总统访华和中美元首会晤取得重要成果,为中美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资料图

 

  2.安倍连任日本首相全体阁僚留任 修宪可能会提速

  在日本国会众议院大选之后,11月1日,安倍晋三再次当选日本首相,全体阁僚及自民党内高层全体留任。新一届内阁预计将会继续推进“安倍经济学”。所谓“安倍经济学”是指安倍在2012年12月推出的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其中包括宽松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经济结构性改革等。

  

  除了经济政策,修宪一直是自民党和安倍的政治夙愿。日本媒体报道说,执政党已经获得了三分之二的议席,修宪进程可能会提速。预计,自民党内部将在今年年内确定修宪方案,在明年1月份开始的国会上提交审议。

 

  3.文在寅发表施政演说:半岛不能发生武力冲突

  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文在寅指出,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安全与和平,在任何情况下半岛都不能发生武力冲突,任何人都不得在未获得韩国同意的情况下在半岛开展军事行动。文在寅表示,韩国不允许朝鲜发展核武器,韩国自身也不会开发或拥有核武器。他强调,对朝制裁与施压是促使朝鲜重返对话的手段。

  

  在修宪方面,文在寅提议在明年举行地方选举的同时就修宪举行国民投票。在经济方面,文在寅称,韩国社会目前存在的两极分化问题阻碍着韩国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

 

  4.美国追加对俄罗斯制裁 俄罗斯回应:不怕

  美国财政部10月31日公布针对俄罗斯能源领域的新制裁措施:禁止美国企业和个人参与俄罗斯在深海、北冰洋区域油气资源及页岩油开采和生产项目。

  俄方官员回应说,新制裁的目的是打压俄罗斯这个能源领域的竞争对手,估计在明年俄罗斯总统选举前,美方还会有其他动作,但俄罗斯经济稳定,不怕制裁。

 

  5.泰先王普密蓬火化亭将对外开放 游客分批限时参观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日,泰国先王普密蓬火化亭开放仪式举行。据悉,这个火化亭将从11月2日起正式对民众和外国游客开放,开放时间为一个月。报道称,火化亭每天从早上7时至晚上10时开放,允许民众分批进入,每批为5000人,限时1个小时。

  

 

  6.“日本制造”再曝丑闻:方便面料包是无证产品

  继汽车、铜铝产品质检造假之后,“日本制造”再曝丑闻,这次是方便面“料包”。因涉嫌无证生产,福岛县一家食品工厂10月31日被警方搜查,其生产的鱼板、肉丁、干燥蛋花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日本各大品牌速食杯面中,市场占有率接近100%!预计丑闻将给日本杯面销售带来影响。

  

  来源:国际在线 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网 中国新闻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