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外交部:外交途径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是有关方利益最大公约数

2017-11-02 17:06: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曹胜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是半岛问题有关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据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讲时称,韩最终目标是实现半岛和平,半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发生武力冲突;制裁施压不是目的,而是引导朝鲜重返谈判桌。对此,华春莹表示:“中韩双方在推动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以及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方面拥有重要共识和共同利益。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是半岛问题有关各方利益的最大公约数,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我们支持有关各方多做对话接触努力,愿与韩方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推动半岛问题尽快重回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

标签:朝核问题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