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国际研习社】第33期:“一带一路”,礼仪之路研讨会暨《新编公务员外事礼仪》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11-02 14:49: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与会嘉宾正在进行研讨(摄影:梁生文)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梁生文):11月1日,由察哈尔学会主办国际在线提供媒体支持的《新编公务员外事礼仪》新书发布会暨《“一带一路”,礼仪之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外交学院原院长、前驻法国大使赵进军,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原参赞钱卫原,卫生部(现国家卫计委)外事司司长宋允孚,外交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首任主任文泉等4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朋友出席了会议。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学院原院长、前驻法国大使赵进军结合自身的外交经验发表致辞,他认为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外事礼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现在中国跟国外的世界接触越来越广,越来越深,礼仪的问题也就突出出来了。随着中国人跟国际社会接触的越来越广,确实有必要让大家了解一下国外的情况特别是礼仪。他表示,《新编公务员外事礼仪》这本书凝聚了各位主创人员的经历和见解,很有价值,这种价值既是一种人生价值,也是一种社会价值。

  

  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外交学院原院长、前驻法国大使赵进军正在发言(摄影:梁生文)

  原卫生部(现国家卫计委)外事司司长、国际卫生交流中心主任宋允孚结合自身的外交工作经历谈到:“我们应怀着外事无小事,礼宾无小事的态度来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最后达到‘礼赢天下’的效果。”在谈到这本书时,他表示,“礼仪并不是表面的举手投足,而是一场修行,我们应把礼仪外化于行,内化于心,这也是这本书的基本概念”

  外交学院国际交流中心首任主任文泉表示,礼仪不仅仅是人和人之间相处的东西,如果我们把它提升到一个很高的层面,它是我们社会治理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而且这个工具的治理成本非常低。

  最后,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前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对会议做了总结,他强调,外事无小事,不管是民间外交还是大国外交缺少礼仪绝对不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