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商务部表示将积极扩大与越南、老挝两国双边贸易

2017-11-03 10:49: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魏宇晨):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2号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与越南和老挝两个国家的双边贸易和投资情况。高峰表示,中国与这两个国家的投资和贸易近来得到较快增长,预计2017年中越双边贸易额有望实现千亿美元。并且,中国已经成为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

  谈到中国与越南经贸关系时,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更加深入。预计2017年中越双边贸易额有望实现千亿美元。他说,“中国和越南经贸合作更加深入。两国贸易较快增长,特别是中方从越南进口快速增加。据中方统计,2017年1-9月中越双边贸易额达823.2亿美元,同比增长20.5%。预计中越贸易额全年有望实现1000亿美元目标。”

  投资方面,高峰介绍,目前中国累计对越南投资额约为150亿美元,其中2016年新增投资约12.8亿美元,比上年翻了一番有余。两国投资合作进入了快车道。而中越双方重点关注的一批合作事项也在推进中。中越两国修订了《边境贸易协定》,《经贸合作五年规划》,推进了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建设。

  另一方面,中国与老挝的经贸合作也在持续推进。高峰表示,中国与老挝双边贸易快速发展,中国现已成为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他说,“根据中方统计,今年1-9月,中国和老挝双边贸易额达到21亿美元,同比增长25.1%。中国目前是老挝第二大贸易伙伴。”

  此外,大批中资企业赴老挝投资兴业。中国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中国对老挝投资累计约63.1亿美元,老挝成为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第三大投资目的地。老挝方面的统计显示,中国是老挝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占老挝吸引外资总额的四分之一。

  高峰表示,今后中国将加强与越南、老挝两国发展规划对接,积极扩大双边贸易,鼓励开展双向投资,加快推进跨境和边境的经济合作区建设,加深双方利益的融合,促进互利共赢。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