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行人过街有了“安全岛” 成都路口首现“中央等候区”

2017-11-03 11:01:35|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韩宇辰

图为“中央等候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2日讯(记者 梁鹏 摄影报道)11月2日上午,路过成都顺城大街与提督街交汇路口的市民,都会发现这条道路中央与往常有些不同,地上多了边缘立着软性隔离柱的两个大“框框”,里面写着“非机动车行人等候区”。据成都市交管局民警介绍,这是成都首个增加了非机动车信号控制的行人过街等候区,简称“中央等候区”,是为了解决该道路此前因交通拥堵、人车混杂,导致道路通行差、过街存在安全隐患的状况。

  11月2日上午10点30分,尽管早高峰已经过去,但顺城大街与提督街交汇路口过往的人流、车流仍然较大。与往常不同的是,路口多了两个周边设置由软性隔离桩、中间写有“非机动车行人等候区的”多边形的框线。

  “以前没得等候区的时候,经过这里左右两边看汽车,担心被车子碰到!”市民刘先生说,现在有了等候区,大家站在这圈里,不用再跟汽车抢道了,“心头也放心了,很安全!”

  成都市交管局交通设施管理处民警盛雁龙告诉记者,该路口以前的斑马线为三角形,在早高峰期间这里的交通状况令人堪忧:由于该路口位于市中心,从盐市口方向的来车右转入提督街,及提督街右转出去的车辆,时常与众多等候过街的市民形成拥堵,“不仅让道路通行力下降,还让过街市民必须左右看两侧来车,这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此,成都交警根据该路口特点,试点进行“中央等候区”标线,将三角形改为“Y”字形,“通过将过街市民引入等候区,降低了路口斑马线被‘截断’的情况,不仅是两侧右转车辆可顺畅通行,市民过街也只需注意一侧来车,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的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交警表示。

  据了解,设置在顺城大街与提督街交汇路口的“中央等候区”是成都首个“中央等候区””,在未来,成都交警将根据实际情况,结合科学治堵经验,进一步推广。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