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发布“重污染橙色预警” 预计污染将持续4天

2017-11-03 19:53: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基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洹星):3日,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环境监测中心联合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和冬季提前供暖等因素影响,预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11月4日至8日零时可能出现连续4天的区域重污染天气过程,且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可能达到严重污染。

  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大气高级工程师孙峰介绍,11月4日至7日,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将出现重度污染,其中6日前后污染浓度达到峰值,京津冀中南部和山东西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严重污染。7日晚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北向南逐步改善。“4号到7号这次的重污染过程还是比较确定的,尤其是5号到6号,特别是6号,污染浓度还是很重的。这次过程应该说还是典型的秋冬季重污染,首要的原因还是碰到了极端不利的污染扩散条件。”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决定于11月4日零时至8日零时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北京市环保局应急处刘龑(YAN三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提前发布预警,有利于全社会共同应对重污染。“现在的污染过程主要还是区域性的污染,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有利于大家共同减排,最大限度地减缓污染物的积累,让污染浓度的上升速度减缓,同时削减浓度的峰值。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众健康。”

  据了解,空气重污染预警分为4个级别,由轻到重依次为蓝、黄、橙、红。橙色预警的健康防护措施包括: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尽量留在室内;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户外课程和活动。橙色预警的强制性减排措施包括: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等。

标签:雾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