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英国议会性丑闻发酵 30余名议员被指有不当行为

2017-11-03 16:01: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英国国防大臣法伦因性骚扰往事辞职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3日报道,在美国好莱坞韦恩斯坦性丑闻持续发酵的时候,数十名英国议员也被指有过不当性侵行为,引起了媒体关注。

  此前,英国保守党助理等人在一个社交群里曝光了一份名单,包括36名保守党议员,其中有6名是内阁部长,他们都被指有不当行为。当地时间本周三,英国国防大臣法伦(Michael Fallon)辞职,他是议会性丑闻出现以来第一个辞职的政界高层。

  这个社交群主要由议会的调研人员、秘书、助理组成。他们称议会很多执政党和反对党议员都在办公室有过不当行为,或者给女性员工起性歧视的绰号。

  该社交群里提到不同党派的议员都有在电梯里的“摸索”行为和在出租车里“动手动脚”。其他被指称的下流行为还有“在聚会上乱摸女性”等。在这个未经核实的名单中,两名议员被指召妓,一名著名的女性议员同年轻的男性研究助理发生婚外性关系,一名保守党前高官对秘书露骨调情。

  对此,当地时间周一,保守党众议院领袖安德里亚·利德索姆称,内阁办公室正在调查高级官员的具体性侵指称。虽然议会里女员工使用的社交群点到很多有不良嗜好的议员的名字,但到目前为止只有3名议员受到公开指责。

  脱欧部长马克·卡尼尔承认对他的秘书有过不敬评论,还带她去伦敦的红灯区为他妻子购买情趣用品。有人向内阁办公室举报卡尼尔,但他否认有过任何不当行为。

  前内阁部长克拉布曾向一名申请去他众议院办公室工作的19岁女性发送色情短信。但是这位44岁的虔诚基督徒说他曾经做过蠢事,但是没有做色情联络。早在2013年他就被发现给另外一名女性发送有露骨性内容的短信。

  涉及性侵指称的国防大臣法伦承认在2002年多次触碰女记者哈特利•布鲁尔的膝盖。哈特利-布鲁尔周一发表声明说,她当时就警告法伦说,如果他不停止那样做,就用拳头“打他的脸”,因此那件事情已经成为过去。她还说她并没有感觉自己成了性侵受害者。但是这件事已经被媒体报道成“摸腿门”丑闻。哈特利•布鲁尔本人说,若法伦是因此辞职很"荒谬"。

  在英国议会男性议员对女性不检点的指称有增无减的时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许诺要采取行动保护政府雇员不受性骚扰侵犯。英国媒体报道说,为英国政客工作的女性一般都属于自由职业者,她们没有投诉雇主的正式渠道。(李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