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丨特朗普提名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2017-11-03 08:36:23|来源:国际在线综合|编辑:范琪妍

  1.特朗普提名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出任下届美联储主席,该项提名还需获得参议院批准才能生效。

  

  鲍威尔1953年2月出生于美国首都华盛顿,曾先后获得普林斯顿大学政治学学士学位和乔治敦大学法学博士学位。如获得参议院批准,鲍威尔将于明年2月接替耶伦,成为30年来首位不具有经济学博士专业背景的美联储主席。

 

  2.CIA公布本拉登电脑文件:除了斩首视频还有动画片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日前公布了47万份左右来自本·拉登电脑的文件。这些档案来自2011年美国在巴基斯坦一处建筑物击毙本·拉登时搜集到的大量文件和影像资料。

  

  本·拉登(资料图)

  CIA公布的文件包括本·拉登的个人日记、一段斩首美国人质杰克的视频、《猫和老鼠》等动画片、几部好莱坞电影、3部关于他自己的纪录片以及美国海军陆战队对游击战的军事指南。不过CIA披露,还有一些涉及到色情、受版权保护的材料和文件以及将对国家安全造成直接破坏的文件他们没有对外公布。

 

  3.美国海军发布军舰撞船最新报告:错误操作 本可避免

  11月1日,美国海军公布发生在今年6月和8月的两起军舰撞船事故调查结果,这两起本可避免的事故共造成17名船员丧生,事故原因被认定为主要是执勤人员“多处操作不当”,比如舱面人员没有拉响舰上警报、没有联络菲律宾籍货轮,也没有报告舰长。事故发生时,舰长、副舰长及舰船指挥士官长都不在舰桥上,而他们的经验、指导和示范本可以在事故发生时提供巨大帮助。这三位已于8月被解职。

  

 

  4.昂山素季首访若开邦罗兴亚人地区 未发表讲话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主席、国务资政昂山素季2日首次到访该国西部罗兴亚人集中居住的若开邦,但没有发表任何讲话。

  法新社报道称,缅甸官方此前没有公布昂山素季访问计划与行程,政府发言人仅在行程期间表示,昂山素季当时正在若开邦首府实兑,接下来将前往罗兴亚人聚居的貌夺和布帝洞,但没有公布她是否会与当地的罗兴亚人会面。

 

  5.英国防大臣因丑闻落马 保守党内斗刚开始?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刚宣布在议会内展开整顿不当风气运动,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便因在2002年的一场晚宴时“多次触碰”女记者膝盖辞职。英国媒体猜测,国防大臣作为重要内阁成员,因为这个看似“微小”的不当行为而火速辞职,而且是在英国政府内部陷入“脱欧”僵局、首相面临党内“逼宫”这个节骨眼上,恐怕背后还有更多考量。详细报道:英国防大臣突然辞职,因为15年前的这件事……

  

  上海外国语大学英国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健认为,英媒猜测确有一定道理。他认为,法伦应该事先和首相特雷莎·梅“摊过牌”,为避免更多危及保守党政府声誉的丑闻被曝光,才有了这出“挥泪斩马谡”。除了职务本身的重要性,法伦在“脱欧”等重要议题上的政策主张基本上与特雷莎·梅相合,“弃用法伦绝非特雷莎·梅的初衷”。

  来源:国际在线 新华社 央视新闻 环球网 海外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