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成立 中外企业抱团“走出去”

2017-11-03 15:26: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成立仪式现场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2日在山东正式成立。这也是中外科技巨头联合发起成立的首个“一带一路”融合式平台。未来这一联盟将创新和整合全球科技和金融资源,助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信息化建设。

  在200多名中外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企业浪潮集团与思科、IBM、迪堡多富、爱立信四家国际科技巨头企业在山东济南结盟,共同成立“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联盟发起方、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说,中外企业抱团合作,携手国家政策性金融机构一起“走出去”该联盟的一大亮点。

  孙丕恕说:“中国企业加上IT业巨头,IBM、思科、迪堡多富、爱立信,就是中国企业跟国外企业一块抱团出去,从总体上提高能力,赢得所在国家信任。光有技术还不够,还要有资金。所以,我们又联合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是技术加资金形成的一个大联盟。”

  据介绍,“一带一路”数字化经济战略联盟将可以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信息化建设提供“数据中心+云服务”、智慧金融、智慧家庭、智慧税务、智慧城市等领域世界一流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和金融资金支持。

  美国思科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陈仕炜表示,目前思科正在和中国多个地方政府合作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比如粤港澳大湾区、广州番禺等。他认为,这个联盟成立将有助于他们获得更多智慧城市项目的机会。陈仕炜说:“合作伙伴关系很重要,我相信我们一起共同关注和创新,可以主导数字化转型,助力产业转型和政府的信息化建设。思科非常有幸成为联盟的一员,在这里可以得到一个生态系统的支持,将有助于我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辟新的市场。”

  来自赞比亚、坦桑尼亚等1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海外客户当天也表示,欢迎联盟各方积极到本国投资,推动当地信息化建设。尼日利亚卡诺州州政府代表卡毕汝说:“在智慧城市、安全城市、超级计算机这些领域,尼日利亚都将可以从中受益。这个倡议非常棒,联盟旨在使全球或世界范围发挥作用,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很多发展中国家都会从中受益,受益于你们的经验、支持和合作。”

  另据透露,这一联盟将率先在泰国、孟加拉国、马来西亚、赞比亚、肯尼亚等南亚、非洲国家开展项目,打造样板工程,继而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全面推广。联盟也将吸引更多IT和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加入,打造更完整、更先进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让“一带一路”各国享受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