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正文

十年间全国收集古建筑构件 村民自搭“古宅”称值亿元

2017-11-03 09:37: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韩宇辰

  

  四川宜宾一座小村庄,深山中,一座古宅由大红和金黄调色而成,雕龙画栋、飞檐翘角、楼高3层,在烟雾缭绕中若隐若现,吸引不少人专程驱车来看。

  它的主人当地村民杨跃宣说,古宅从去年6月开始修建,材料是他十年间从全国各地收集到的古代建筑构件,就雕花木门就有999扇,多数来自明清时代。他将这座古宅命名为“杨府”,他自称,修建它,他花了上亿元。

  今年夏天,古宅经媒体报道后走红。11月2日,杨跃宣说,现在,古宅每天迎客数百人,天气好时,甚至上千人。曾经有一天,接待了3千人。他遇到过广东、台湾人专门“打飞的”而来,还有一位参观者接连两天待在古宅里细细考究。如今,他请来了7个工人日日看守,每月各项维护成本需要近3万元。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