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总理阮春福会见王毅

2017-11-04 13:01: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谷士欣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晓萍)11月3日,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在河内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阮春福祝贺中共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进一步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阮春福表示,越中两国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越方为中共十九大取得的巨大成果感到由衷高兴,愿同中方一道坚定地将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越中巩固传统友谊并深化各领域合作,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任何势力都不能破坏越中两国关系的发展。越方将全力以赴作好准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即将对越南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阮春福表示,越方愿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廊一圈”与“一带一路”对接,拓展两国务实合作,为两党两国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王毅感谢阮春福对十九大的祝贺,表示中国和越南都是社会主义国家,无论中国还是越南发展取得进步,都是社会主义力量的壮大。中越两党两国应进一步坚定信心,通过走好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推进社会主义事业在二十一世纪展现蓬勃活力。王毅表示,十九大明确指出发展仍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我们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基础上对未来发展提出新的理念,作出新的安排,着力推动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转变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也有利于推动中越经贸合作向更高质量和更好效益方向迈进。中越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两国务实合作创造重大机遇,希以此为契机,加快实现两国的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中方感谢越方对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访越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访问必将达到预期目标,取得丰硕成果。